原標題:“焦裕祿精神昭示台中月子中心我們永做百姓喜愛的公仆”

陝西10位縣(區)委書記談觀看電視連續劇《焦裕祿》感受

自5月19日晚電視劇《焦裕祿》在陝西廣播電視臺連續播出,我省廣大基層幹部和群眾收看後,反響強烈。焦裕祿的感人事跡在縣委書記中也廣受熱議。記者隨機採訪瞭10位縣委書記,聽聽他們的心聲。 乾縣縣委書記劉勇鋒說,電視劇《焦裕祿》第十集有一個感人的鏡頭,在蘭考受災的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,焦裕祿帶領幹部步行登門為群眾送棉衣。兩位披著麻袋相互依偎取暖的老人瑟縮在炕角,當老人問,你是誰的時候,焦裕祿回答,我是你們的兒子,是毛主席、共產黨讓我來給您送棉衣。一句“我是你們的兒子”,充分反映瞭焦裕祿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情感和公仆情懷,他的事跡昭示著我們,要永做百姓喜愛的公仆。作為一名縣委書記,焦裕祿毫無保留地做到瞭權為民所用,情為民所系,利為民所謀,他視人民群眾為自己的父母、誠心誠意當人民公仆,這是我們每一名縣委書記應當遵循的從政準則。

2014年05月26日10:06來源:陝西日報

銅川市印臺區委書記延紅巖告訴我們,通過電視劇我再一次重溫瞭焦裕祿的感人事跡,又一次受到瞭心靈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禮。印臺區是郭秀明精神的發源地,郭秀明精神與焦裕祿精神有著本質相同之處:踐行黨的宗旨,真心為民辦事。我們要把焦裕祿、郭秀明這樣共同的精神基因繼承好、發揚好、實踐好。特別是我們黨員領導幹部,要以歷史先賢、革命先烈、時代先鋒為鏡,從他們的先進事跡和崇高品德中汲取精神營養,深學、細照、篤行,為全區黨員幹部作出表率,帶領全區上下共同努力,實現富民強區目標。

商州區委書記張盈安說,作為一名新時期的縣區委書記,就要像焦裕祿那樣心裡永遠裝著群眾,認真履行好自己的職責。要常懷愛民之心。要把為人民服務作為人生的最大追求,自覺擺正與群眾的關系,不斷增進與群眾的感情。要善謀富民之策。堅持從實際出發,加強調查研究,理順工作思路,在變觀念、抓機遇上積極推進,在抓發展、促民富上多謀善斷。要永葆優良作風。要始終保持敢做善成的勇氣,不怕矛盾復雜、不怕任務艱巨、不怕責任重大,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優良的作風帶領群眾迎難而上、銳意進取。要堅持廉潔從政。自覺拒腐蝕、永不沾,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。

西鄉縣委書記馬世生說,焦裕祿同志是所有共產黨員的榜樣,尤其是縣委書記的榜樣。我們黨員領導幹部,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、價值觀,自覺加強黨性修養,提升思想境界,陶冶道德情操,守住做人的底線,守住做事的底線,做一個有品位的人,做一名老百姓稱贊的“好官”。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,最終要體現在凝聚各方力量、推動科學發展上。

嵐皋縣委書記周康成感慨地說,焦裕祿的崇高精神跨越時空、歷久彌新。我將認真學習焦裕祿密切黨群關系的“為民”情懷、科學民主決策的“一線”意識、破解困難問題的“戰鬥”精神和幹淨幹事的“底線”思維,以加快美好嵐皋建設、增進民生福祉為己任,丈量民情、破解難題,力戒“四風”,始終保持幹在實處、走在前列的精神狀態,推進“統籌城鄉、全面小康”戰略和“旅遊富民、生態強縣”目標的加快實現。

華陰市委書記盧發興觀看電視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劇《焦裕祿》後感觸頗多:“在感慨與敬佩之餘,我更多的思考則是如何從焦裕祿同志身上的‘忘我’到‘望我’。”首先,“望我”需要意識。作為縣一級黨委書記,以焦裕祿同志為鏡,自覺在“鏡子”面前把自己從裡到外、從上到下照一照,細照與焦裕祿同志的差距,這不僅體現的是整改決心,更是對黨和人民的一種態度。其次,“望我”需要勇氣。焦裕祿同志是處在和我們一樣的崗位上鞠躬盡瘁的,我們應當有勇氣把自己的工作實踐同焦裕祿精神聯系到一起,認真對照,查找不足。再次,“望我”需要緊貼實際。當前,我們所處的年代與焦裕祿時期相比環境條件要好許多,群眾利益訴求也有瞭很大變化。我們需要“望我”,更需要“望民情”,真正瞭解群眾心中所想所盼,把群眾的事當自己的事,一切為瞭群眾,緊緊依靠群眾,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。

寶雞市金臺區委書記李興安指出,作為一名縣區委書記,我將認真學習焦裕祿同志的公仆情懷、求實作風、奮鬥精神和道德情操,發揮好領導幹部的示范帶頭作用。在處理黨性原則與人際關系問題上,自覺做到既站穩黨性立場、維護人民利益,又真誠待人、樂於助人,實現人情味與原則性的有機統一﹔帶頭落實“八項規定”,盡快從文山會海和接待應酬中解脫出來,始終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,實現工作方式與生活方式的有機統一﹔自覺踐行“三嚴三實”,敢於擔當責任,勇於直面矛盾,善於解決問題,堂堂正正做人,實實在在幹事,實現做人與幹事的有機統一﹔認真履行“一崗雙責”,時刻牢記“從善如登、從惡如崩”的古訓,對形形色色的誘惑和腐蝕保持高度警覺,實現勤政與廉政的有機統一,爭做一名焦裕祿式的好幹部。

魏偉李嵐王雄宋志明葉林台中月子中心評價斌喜順王帥陳聖強

商南縣委書記陸邦柱在觀看瞭《焦裕祿》後說,我們向焦裕祿同志學習,就要帶頭學習弘揚他不怕非議、不畏責難的擔當精神,艱苦奮鬥、忘我工作的實幹精神,牢記宗旨、心系群眾的公仆精神,鞠躬盡瘁、死而後已的奮鬥精神,就要按照習總書記“三嚴三實”要求,嚴格執行中央“八項規定”,堅決抵制“四風”,註重調查研究、註重工作創新、註重苦幹實幹、註重清正廉潔,自覺接受群眾和輿論監督,堅守共產黨人純潔先進的精神傢園。

石泉縣委書記馬曉旬說,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,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學習他“心中裝著全體人民、唯獨沒有他自己”的公仆情懷。作為縣委書記,我們要以焦裕祿同志為榜樣,堅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教育實踐活動始終,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,一切依靠群眾,一切為瞭群眾,努力做到權為民所用、情為民所系、利為民所謀,以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取信於民。

清澗縣委書記楊懷智說,焦裕祿同志“親民愛民、艱苦奮鬥、科學求實台中西區月子中心介紹、迎難而上、無私奉獻”的精神,值得每位縣委書記永遠學習。焦裕祿的一言一行構成瞭我們共產黨人共同的精神寶庫,學習好、實踐好焦裕祿精神,努力做一名群眾滿意、幹部喜愛的好黨員、好書記,應成為每位縣委書記的不懈追求和價值取向。

台中高級月子中心推薦
arrow
arrow

    ptviu04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